八錢鍋物料理

因為之前吃太多烤肉

尤其是詹姆士一直很瘋狂的吃赤坂屋

導致我們吃好幾次烤肉料理,雖然說松阪豬好吃,但是膩了!!!

決定聽從我家小姐的意見,她找了家網路評價不錯的〝八錢鍋物料理〞

相信我家小姐的嘴巴,她說好吃的就一定好吃…

之前去過輕井澤就覺得還好…

份量不多,一直以為八錢也大概如此

沒想到…份量多到我這大胃王也吃不完…

我已經吃超多了…還是剩一堆!!!

不過…這次吃飯真的好趕喔!!!

我拍照技術都不好囉!

一趕時間光吃都沒時間了怎麼拍出美美的照片捏!!!

唉~~~

 

 

 八錢外觀.jpg

一到八錢真的覺得它的戶外建築很優雅,用白色的線條作為建築主要的構圖

是由日本設計師〝安藤忠雄〞所打造的

在台中算是第一家以清水模為建築體的餐廳

用雙拼三角型所構築的獨特空間

搭配斜面落地玻璃與戶外天橋水池

彷彿就像是一個藝術品一樣,好幾次經過都被它的外觀所吸引了!

八錢外觀3.jpg 

卻一直沒機會來吃吃看!

裡面座位非常日式風格、簡約時尚的擺設讓人很舒服!

餐具也都是優雅路線…

 八錢外觀2.jpg

 

八錢價位跟鍋物都會不定期有變化!

不一定都是調漲,每每都會有優惠的鍋物,真的很省荷包說!!

各式鍋物的價格介於$220~450間,算中等價位的火鍋料理…

 醬料區.jpg

八錢的沾醬有許多變化,除了有沾醬區

服務生還會針對不同鍋物送上不同沾醬盤…

這雞蛋可是有機蛋,別以為雞蛋都不起眼!

這讓我想到〝北澤壽喜燒〞的有機蛋!!!

這盤沾醬有芝麻醬、醬油、有機土雞蛋

服務生有說明火鍋料要沾芝麻醬

不過我不喜歡…

我愛醋跟醬油!!!

 醬料.jpg

 

桌上有七味粉,加在有機蛋液裡再沾肉片真的好好吃耶!!!

我們一行人看到沾醬區有許多不同醬料

不自覺越裝越多…每個都想試試看…

八錢菜單也都介紹的很詳細…

現在又有新菜單!

每每他都會有優惠鍋物…

感覺非常適合我這種精打細算的小氣鬼!

 內頁介紹.jpg

 

 

八錢的火鍋是用日本手工鑄造鐵鍋烹煮料理,不僅能保存食物原味

所放出來的〝鐵離子〞也可以補充人體縮需要的鐵質!

 內頁、 桌具、電磁爐.jpg

蕃茄風味鍋

蕃茄鍋、地瓜飯.jpg 

我家小姐那天看到〝蕃茄風味鍋〞她超心動的

但是她又好想試試海鮮皿…

不過蕃茄風味鍋搭配的是肉類,最後…她選擇超值鍋物組(主餐小海鮮)220元,再換番茄鍋底(換湯要加價,原本湯底是日式高湯)

八錢蕃茄鍋跟阿官火鍋的湯頭不一樣,蕃茄味道很濃,用許多香料去帶番茄味

不過我家小姐覺得香料比番茄香…但是還是好好喝喔!!!

我不自覺開始喝起湯囉!

 

 

 

 

 酸菜鍋.jpg

酸菜白肉鍋,附上的醬料是…豆腐乳韭菜花醬…

酸菜白肉鍋內已經有酸菜、白肉、豆腐、枸杞…很豐盛了

酸菜白肉的湯底很順口很好喝…也非常入味

剛開始不建議一口狂喝…

因為…會嗆到!!!

很酸~~~很入味啊!!!

不過我覺得搭配八錢的豆腐乳韭菜花醬就是有那麼一點點不習慣

最後…那降被我們擱在邊邊捏!!

 

 

 泡菜鍋、寬麵.jpg

韓式泡菜鍋

他跟一般的火鍋湯頭不太一樣

不會死鹹也不會太酸太辣!

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

而且有著很甘甜的味道

讓我喝好幾碗湯喔!

不過我還是多用的辣椒醬油!!!

因為我愛重口味!

 

 

 

 豬肉&果醋.jpg

大麥豚梅花肉

油花分布很均勻!粉紅色的肉質閃耀著美美的光澤…

好好吃的FU~~~吃起來很鮮嫩

稍微煮沸一下就很滑嫩

好好吃喔!!!

 

隨餐會附贈上蘋果醋,讓顧客解膩的…可以無限暢飲

我一直都很喜歡醋類的飲料…

所以一聽到可以無限暢飲

我就好開心好開心!!!

喝了好多杯耶!

 

 

詹姆士先生點了壽喜燒鍋

這鍋物可以點兩盤肉

服務生剛說完我們馬上都露出好好唷!!!

於是選了牛肉跟羊肉

點壽喜燒會附上一壺水跟一壺醬油

可以依照個人喜歡調整

每一個鍋物的蔬菜盤都不一樣

壽喜燒多蔬菜烏龍麵、紫色洋蔥、杏包菇

 

 羊肉&牛肉.jpg

小羔羊肉

這肉…本來我很怕有羊騷味

但是卻出乎意料的好吃!!!

跟壽喜燒好搭喔!!!

我好想多吃幾塊說!!!但是她是詹姆士先生的…我怕被罵…SO…

 

沙朗牛肉

牛肉好嫩好嫩喔!!!也是詹姆士的…只能吃少少…

但是我好喜歡八錢的牛肉!

這樣壽喜燒才280元有兩盤肉好划算說!!!

 

每個鍋物都可以選擇搭配地瓜飯、寬麵或冬粉…

因為沒吃過寬麵所以我就點來試試看囉!!!

後來…我家小姐把她的寬麵放進詹姆士先生的壽喜燒裡

吸飽湯之後的寬麵搭配七味粉跟蛋液好好吃耶!!!

我咕嚕咕嚕吃ㄧ大口,超Q超有口感的,不會因為滾太久就爛爛的…

好吃好吃!!!

地瓜飯一直不深受我喜歡…

雖然我爬了一口地瓜很鬆軟很好吃,但是我愛吃焢的地瓜!!

哈~~~

 

 海鮮.jpg

海鮮皿

擺盤很漂亮,海鮮也很新鮮,我有吃到鮮蚵沒有腥味好鮮好好吃耶!!!

裡面有蝦子、鯛魚片、蛤蠣…害我後悔沒點到!!!

不過海鮮真的不錯吃不錯吃!!!

我家小姐一直問我那桔子要做蝦咪用???

我也不知道!後來問服務生才知道…裝飾用…

大笑!!!

 

 甜點.jpg

 

甜點(巧克力+冰淇淋)

現在八錢套餐要加70元,才有甜點飲料任選一種(我家小姐去吃說的)

不過個人覺得不如加點其他的比較划算

因為我覺得冰淇淋普普的!

沒蝦咪特色!

 

 

我覺得冬天就是要吃火鍋啦!!!

很推薦去吃八錢!

週末要跟二技同學聚餐也是選這家

這次要把照片拍美美的!!!

女生真的可以吃很飽說!!!

 

八錢鍋物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

八錢鍋物電話:04-2319176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顧小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