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聚‧北海道昆布鍋

由於我只能在晚上吃清淡食物

又加上一堆人都說不好吃(尤其是我家小姐說不好吃…)

所以我決定以身去嘗試看看

老實說明明就是自己愛吃啦!!!

所以囉~~~GOGO~!!!

來吃來吃!!!

又加上那幾天天氣好冷喔~~~

就想吃火鍋!!!

不過我上網收尋超久的竟然都覺得不錯

好奇怪喔~~~

不過我常收尋的部落客卻也對它評價不好

就讓我好猶豫,到底要不要去吃捏!!!

反正都想吃火鍋就去吧!!!

 

 

 

聚的餐點主要分三種消費方式

精緻昆布鍋套餐$340+10%

北海道嚴選套餐$540+10%

特選昆布鍋餐餐$390+10%

(特選昆布鍋只有在台北SOGO忠孝、台北誠品敦南、板橋環球供應)

套餐系列就可以選擇

湯頭、主餐、精緻時蔬、梅子醋、副食、甜品任選一種

吃素的人也有另外選擇喔~~~

時蔬套餐$340+10%

 門面&醬料.jpg

一到餐廳門口就是被巨大橘色招牌給吸引囉!!!

寫著大大的聚,一樓給人家空蕩蕩的感覺

好像沒蝦咪客人

但是…當我們被帶位到二樓時,發現都是客人

幾乎接近客滿狀態!!!

 醬料介紹.jpg

聚的餐具是走白色優雅路線

感覺就很高檔的樣子!!

王品集團的印象都是如此

從之前品田牧場、陶板屋、夏慕尼都是走雅致路線

在桌上會附上熱茶先讓大家暖暖胃

桌上也擺上醬料

胡麻醬沾時蔬,不過偏油的醬料我不喜歡….作罷!!!

酸橙醬沾肉片吃,酸酸的很合我的胃…我很尬意喔!

但是…我發現那湯底煮過的食材就好好吃了!

不需要再沾醬料!!!

 湯底&蔬菜.jpg  

至於湯底

本來我要選擇一個精緻昆布鍋($340)跟一個北海道嚴選套餐($540)

後來…卻被念說要就都吃好一點的!

好嘛好嘛~~~花錢是老大!

最後通通點了北海道嚴選套餐($540)

湯底有四種可以選擇

北海道昆布鍋、昆布滋養鍋、昆布麻辣鍋、昆布牛奶鍋

話說…牛奶鍋是後面推出的新產品

我一直盯著希望有人點牛奶鍋

最後…以北海道昆布湯跟滋養湯獲勝!!!

本來還想說北海道昆布湯感覺就是海帶湯嘛~~~

第一口感覺就很鮮,我很喜歡淡淡的海味

但是不知道為蝦咪加了蔬菜下去煮之後

湯頭變的好好喝喔!!

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的味道

另外昆布滋養湯裡面就有放許多中藥材

湯頭喝起來中藥味道很重

還有著很濃郁的人蔘味…

對喜歡的人來說覺得很優!!!

像我就覺得好好喝捏!!

  

當湯頭送上來時會先讓我們嚐看看

味道夠不夠,是否合我們胃口!

如果不適合他們會針對個人口味作調整!

很貼心…重視客人的口味!

上菜的動作很快也很迅速

不會讓湯滾了還沒有主菜可以放下去滾!

前菜~溫泉蛋.jpg   

開胃菜

至於開胃菜部份只有這北海道嚴選套餐才有

因為比較貴咩~~~

冰釀糖心蛋、涼拌魚皮、梅漬番茄&紅蘿蔔

第一個冰釀糖心蛋

服務人員讓我先拍完照片之後

幫我把蛋放在盤子上切開

讓我拍頗面圖

糖心蛋的剖面真的讓我口水直流

因為蛋液留下的那瞬間我就狂吞口水

好好吃的樣子!!!

淋上杯子裡的昆布醬就好搭

昆布醬油很回甘搭配糖心蛋就是絕配…

 泡菜跟漬物.jpg

第二個是用魚皮搭上偏台式的泡菜

泡菜口感脆脆的,不會過度酸…

還蠻開胃的搭配魚皮咕溜咕溜的!!!

連我這不敢吃魚皮的都敢吃了!!!

 

 

第三個是梅漬蕃茄根紅蘿蔔

蕃茄當然沒問題

很多開胃菜都有梅漬番茄

但是…紅蘿蔔我就有點打退堂鼓了!

秉持著美食家的精神

我最後還是吃了它…我發現…她好好吃耶!!!

沒有紅蘿蔔的生味反都充斥著梅子的味道

搭上脆脆有咬勁的口感…好好吃耶!!!

外套被套.jpg  

在來…要誇獎他們家的服務態度

很好啊~~~

跟客人點餐都是採用蹲在桌旁

不是站姿跟客人對話…

真是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

當我們坐下把外套脫下掛在椅背那一剎那

服務生馬上拿起背套幫我們的外套罩上

以免都是火鍋味道…

好〝大心〞喔~~~

 

 主餐

櫻桃鴨.jpg

我們一個是特選櫻桃鴨

一個是深海龍鱈海鮮拼盤

櫻桃鴨的肉質很滑嫩吃起來不會說很柴

肉片不會很薄,美麗的油花分布很均勻

超好吃超滑嫩的!

櫻桃鴨特寫.jpg

我很喜歡…不沾醬也很美味啊!!

 

海鮮.jpg 

至於深海龍鱈海鮮拼盤

就是半條龍鱈魚,不過我很好奇為蝦咪沒有魚頭????

是尾段…但是也好!我不愛吃頭部

整個海鮮拼盤就是在冰山裡擺滿蝦子、蛤蠣、花枝、龍鱈魚跟薑片

在烹煮時會建議在最後煮海鮮

加上它附贈的米酒去腥味跟薑片

感覺龍鱈就不會很腥

魚肉吃起來很肥嫩,重點是龍鱈有好多膠質喔!!!QQ的好好吃!

不過我最愛蛤蠣,每一顆都很先很好吃!

沒遇到搞自閉的!!!

蝦子蝦子也很鮮美很新鮮,不會讓你感覺到腥味

真的是真材實料

我喜歡我喜歡….

 

 

 

 

  蔬菜&海鮮.jpg

百匯時蔬拼盤

當我看到一大盤蔬菜時我很開心

因為我最愛吃蔬菜囉!!!

不過發現$340跟$540的蔬菜盤差很多

$540的蔬菜整整一大盤

有許多菇類、大量高麗菜、南瓜,清江菜還有烙印上聚的豆腐

在來用餐前我已做過功課

聽說…這豆腐久煮不爛喔!

所以…蔬菜盤一來我馬上就把豆腐丟下去滾

沒想到等到我們都吃差不多時

豆腐還在裡面滾滾滾…非常入味外加真的煮不爛

一咬下去就是嫩嫩的板豆腐…口感不錯!!!

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吃嘛~~~

 

 飲料.jpg

梅子醋

在王品旗下餐廳都會在用餐中附上醋類

我都很愛喝他們家的醋…

這次我ㄧ喝就喝上四杯!!!

好好喝!!!又解膩!!!

在假日用餐會附上冰沙或是飲品

這次送上是玫瑰花茶

淡淡玫瑰花味道,跟梅子醋一樣

有解膩的效果,不知不覺喝完一整杯…

還想續杯了我!!

 

 餃類拼盤.jpg

綜合季節創意拼盤

這是$540才有的拼盤

拼盤有五種食材分別是

章魚小丸子、海陸絲瓜封、鳳凰蝦球、洋蔥盒子、蒟蒻蟹球

我覺得章魚小丸子吃起來有點像是虱目魚丸耶!!!

不過它好Q喔~我夾起來掉到盤子時,它是彈跳的耶!!!

QQ的讓我一下子吃完整碗的章魚小丸子

海陸絲瓜封就是把魚漿混著豬肉類的絞肉放在絲瓜裡

當絲瓜煮到的軟時,裡面的魚漿也都吸飽絲瓜的甜味

好吃~~~我ㄧ口把它吃下肚

鳳凰蝦球,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它是瞎咪

感覺就是魚漿上面用蝦卵點綴一下而已

吃起來沒感覺耶!!!普普~~~

洋蔥盒子我超喜歡,把洋蔥注入四方型的火鍋料裡面

洋蔥甜味充斥著整個火鍋料,我很喜歡吃說!!!

蒟蒻蟹球就是蟹肉漿沾上蒟蒻絲,外皮口感QQ的

裡面卻是蟹肉漿的鮮味!不錯!!!

 

 

 烏龍麵&火鍋豆腐.jpg

副食(任選一)

烏龍麵放到滋養湯裡去滾

吸飽湯之後的烏龍麵好好吃耶!!!

咕溜咕溜好滑口!

我一直都喜歡烏龍麵的口感

QQ很有口感!!!

 

北海道黃金稀飯

會用北海道昆布鍋的湯底做成稀飯

將火鍋的菁華拿來熬煮稀飯

服務人員會先清理桌面直接在座位幫你烹煮

製作黃金稀飯.jpg

會先準備一個乾淨的鍋子跟雞蛋、海苔、蔥花末

直接在旁邊熬煮稀飯

聚不是用稀飯下去煮,而是用白飯加一定比例的湯底

下去熬煮成綿密的稀飯,搭配上鴨蛋跟雞蛋的比例

煮出黃金稀飯~~~好好吃捏!!!

黃金稀飯.jpg 

我很喜歡這道,濃郁的北海道湯底煮出來的稀飯很順口

配上海苔真的好好吃捏!!

 黃金稀飯特寫.jpg 稀飯.jpg

之後有送禮的單品

是蟹絲花球&芥茉丸子

送禮~芥末餃.jpg 

蟹肉棒把它做成花朵的形狀

真的很美吃起來就感覺不一樣!

哈~~~人是視覺動物嘛!!!

芥茉丸子我ㄧ開始會擔心嗆到

沒想到它芥茉味道很溫和

不過很嗆辣那種,所以我都吃光光!!!

好飽好飽說~~~

 

 

 熱甜點.jpg

甜品有精緻桂花赤豆饌

濃郁的桂花味我很喜歡

紅豆跟紫米的搭配很剛好

整體就色香味都聚到了!

好暖胃又好好喝…

 

 甜點&水果.jpg

高聳的金字塔紅豆冰堡(有申請專利的喔~)

不過卻被念說ㄚ不就是用容器做成的

有蝦咪奇怪的嘛~~~

我就是衝著這個甜點去的

旁邊有著一杯小杯的煉乳

先吃原味的紅豆冰,不會很甜,紅豆有煮到軟

搭配上煉乳才是完美組合

好好吃捏!!!

果然…完全不會覺得失望!!!

我最愛吃這到甜品了!

 

 紅豆金字塔.jpg

季節鮮果

有柳丁、西瓜、芭樂

旁邊有用梅子粉灑成的〝聚〞字樣

感覺很用心再每一道餐點上

之前有看到許多人反應他們家的服務態度很差

但是這次去我覺得沒有像他們想像中那樣差勁!

還是得親自去吃看看才知道!!!

 

 

 糖果&問卷.jpg

用餐完畢會送上薄荷糖跟問卷

我不太懂薄荷糖的用意

是要去除口中火鍋的味道嗎???

不過我覺得火鍋還好,不算重口味

要是烤肉就需要囉!!!

 

台中 中港店

店址: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267號

聚餐專線:(04) 2329-0001

  台中 中港店     店址: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267號     聚餐專線:(04) 2329-000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顧小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